2019-10-16

住在肯亞、坦尚尼亞

從肯亞回到台灣
我猛然發現原來肯亞、坦尚尼亞的住宿有多原始




肯亞、坦尚尼亞的行程
我從沒認真看過
所以我不知道會住在帳篷
只有聽Globe說起去斯里蘭卡睡在樹屋是沒有被子的
跟Alita確認後,我知道不用帶睡袋

後來住的是方舟旅館
方舟旅館

















旅館利用木棧道圍出旅客的活動範圍

坐在這裡,等著動物到面前
前面完全無阻隔





















必備的望遠鏡與相機












這是另外一側觀動物窗












方舟飯店夜間不安寧
響一聲:大象
響二聲:犀牛
響三聲:花豹或其他大貓
響四聲:少見的動物
我第一次希望夜晚不得安寧
但那晚很安靜


















這是被升等的飯店,我們就住在磨菇裡









我們的蘑菇房
















大床、窗外就是非洲大草原
















接下來是帳篷飯店
這是肯亞的帳蓬飯店













衛浴分離
















帳篷外有陽台,可以坐著等動物來

















貨真價實的帳篷飯店
肯亞動物保護區內的飯店
都有通電鐵網保護
避免大型動物入侵


坦尚尼亞的關光不比肯亞
住宿條件相對沒那麼好
也是住帳篷
但真的是帳篷
坦尚尼亞的帳篷































大廳、餐廳還是帳篷













晚餐前,看看動物圖鑑,也可以到帳篷外看動物
















小燕姐早起拍的腳印,獅子的





















坦尚尼亞同集團的另一帳篷,還是有野牛頭骨


































帳篷內的淋浴間,紅色是熱水























帳篷內的洗臉台























帳篷內的廁所





















坦尚尼亞的帳篷真的很原始
外圍沒有通電鐵網
晚餐前一直聽到獅吼(可惜沒錄到)
我覺得不可怕
依規定,7:30吃晚餐時,工作人員會來帶我們
吃飽再護送我們回帳篷,晚上不可以任意離開帳篷
萬一必須離開帳篷
必須用無線電通知工作人員來帶

回到肯亞,住了最簡陋的飯店
因為原本的飯店被大集團包了
我們區區5人只能找其他住宿
在這裡第一次感受的傳說中
肯亞的輪流停電
還好不熱

再回肯亞,最簡陋的飯店


















回台灣後
謝媽傳來獅子在帳篷外徘迴的影片
我一直強調
肯亞、坦尚尼亞的帳篷飯店真的舒服
安全

剛好看了泰絲.格理森的"Die Again"
才發現真的有人是去非洲狩獵
真的住在帳篷
就是露營的帳篷
也不聽導遊的話
夜晚在外趴趴走

猛然才發現
我真的住在大貓徘徊的帳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